密码:

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医药卫生委员会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合调研基层疾控队伍建设


5月14日,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副主委、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三组组长李小军率队赴怀远县调研县乡基层疾控专业队伍建设。九三学社蚌埠市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第三组部分成员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冯中元应邀参加活动,怀远县政协副主席随学文、怀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杜春用、怀远县荆塗医院院长陈军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怀远县疾控中心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疫苗冷库、新冠疫苗接种处以及怀远县荆塗医院的临时疫苗接种处、感染病房楼。

随后,在怀远县荆塗医院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李小军主持会议。杜春用首先汇报了怀远县疾控中心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基层疾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陈军汇报了怀远县荆塗医院的基本情况、县级医疗机构在疾控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以及现阶段县级医疗机构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调研组成员围绕基层疾控队伍数量不足、高层次人才较少、专业结构不优、基层疾控缺少抓手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平战结合、提前招聘、委托培养等意见建议。

冯中元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疾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基础设施等方面做好疾控工作,作好平战结合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各方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疾控队伍基础,不断提升我市疾病预防控制的能力和水平。希望课题组认真吸收各方意见,提出合理建议,形成有价值的建言成果,切实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在履职尽责过程中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陈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