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西双版纳基层委员会召开社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宣讲会


5月21日,九三学社西双版纳基层委员会召开社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宣讲会。

会上,景洪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方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知识》专题讲座。杨方副主委从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此次疫情的病例特点以及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普及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州社会主义学院讲师、社员于志升为大家作党史专题宣讲,简要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的三个时期和改革开放的五个发展阶段,重点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成功经验,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的坚定信心。

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馗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杨馗副主委指出,基层委员会一直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建设,壮大和发展社员,优化社员结构;积极组织社员参加各级各类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社员的政治素质、知识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社员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切实履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杨馗副主委还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基层委员会主委李永义传达了省委省政府西双版纳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要求各位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为西双版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社务工作先进社员、优秀社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飘三参加会议。

(九三学社西双版纳基层委员会  杨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