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门市江海基层委顺利完成换届


5月27日下午,九三学社江门市江海基层委在江门九三社员之家——江海区安润农牧有限公司召开第二次社员大会,九三学社江门市委专职副主委李芳、副主委黄家河、二级调研员陈瑞香、中共江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筱毅出席了本次会议,蓬江基层委、新会基层委、鹤山支社、五邑大学支社、职院支社和台山开平直属小组的代表到会祝贺。

开幕.jpg

开幕式上,江海基层委主委朱振华代表基层委作五年工作报告。五年来,在社市委和中共江海区委的领导下,江海基层委带领全体社员,紧贴区委中心工作,精准选题,开展调查研究,为江海区经济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显著,其中2018年提案《关于精准招商,加快培育壮大三大核心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被列为江海区政协一号提案;组织建设日臻完善,由原来的三个支社拓展成为四个支社,骨干代表社员不断涌现;社会服务独树一帜,开展的“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已打造成为江海区民主党派的特色品牌。江海基层委连续五年被社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社员黄家河荣获“全国优秀社员”、赖远军荣获“全国农业劳动模范”。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分别为朱振华、林健豪、张骊、丘倬希、阳初夏、陈金丽、崔东清和蒋小良。随后举行的基层委二届一次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朱振华当选基层委主任委员,林健豪、张骊和崔东清当选基层委副主任委员。

闭幕式上,朱振华代表基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江海第二届基层委将在社市委和中共江海区委领导下,坚定信心和决心,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把江海基层委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先进基层组织。

李芳代表社市委对新当选的江海基层委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基层委自2016年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并对他们寄予厚望,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参政履职效能,围绕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江海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筱毅代表中共江海区委统战部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基层委五年的工作和对江海区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好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建设;三是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四是发挥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她希望新一届基层委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人才荟萃的特点,继续聚焦江海区中心工作,为建设幸福江海努力奋斗。(九三学社江门市江海基层委   李群娇)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