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刘晓梅秘书长一行来秦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7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刘晓梅、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等一行5人来秦,就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工作。

 

3日下午,在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社市委主委、秦皇岛银行行长李国强代表社市委,就基层组织建设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思路向社中央、社省委领导做了详尽汇报。


李国强强调,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在刘志新主委的领导下,基层组织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新一届市委班子一定要继续巩固和发扬上届社市委的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做法,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贡献秦皇岛力量。李国强要求,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做到“四个率先”,率先学、率先写、率先讲、率先干。要按照“54321”的标准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即:着力提高“五种能力”,严格按照“四新”“三好”时代要求,履行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两项重要职责,团结一致跟党走。要把好入口关、履职关、服务关“三关”,加强社员队伍建设。


会上,刘晓梅对社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给力,相信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一定能团结带领全体社员会再创佳绩。同时,刘晓梅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谏言资政,凝聚思想共识;二是着力增强吸纳代表性人士的敏锐性;三是积极履职尽责,为社员搭建平台,凝聚干事力量;四是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严格遵守中共中央八项规定。

会上,社市委13个基层组织负责人针对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深入交流。王建民主持会议并对每段发言都做了即席点评,王主委的点评深刻而不失简洁,风趣而不失严肃。会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社市委副主委、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付红,专职副主委邢克余出席座谈会。

在秦皇岛银行――东北大学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九三学社创新基地),九三学社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社主委、实验室副主任李刚作了基本情况介绍。2019年,在时任社市委副主委李国强的提议下成立该实验室,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市级重点实验室,正在申请省级重点实验室。从实验室的提议建立到现在的高效运营,九三学社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听取汇报后,刘晓梅秘书长表示社中央非常关注金融安全、数据安全,建议社市委充分发挥九三人才汇率的优势,积极寻求高层支持,力争打造成九三学社社内合作、科研创新的标杆。

在九三学社乐读会,大秦人文图书馆馆长、乐读会负责人董学伟对图书馆基本情况和乐读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刘晓梅对图书馆的藏书种类、数量和借阅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图书馆的公益性质表示赞赏。刘晓梅对乐读会编印的九三学社学习资料汇编很感兴趣,仔细翻阅并提出了改进意见,表扬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在这方面又走在了前面。


在社市委与社河北书画院联合举办的 “丹青绘百年,同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馆,社秦皇岛书画院秘书长杨旭光,向各位领导作了简要介绍。刘晓梅表示,书画摄影展体现了社市委对政治的高度敏感,表达出了九三人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刘海红、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程金磊,社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敏英等参加此次调研。

(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 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