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基层组织信息联络员培训交流会


8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基层组织信息联络员培训交流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健生、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磊和区委、直属基层组织信息联络员4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播放了社市委主委钱锋关于“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月”的动员视频讲话。讲话中,钱锋希望各区委、直属基层组织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注重社员参政议政能力培养,加强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身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和社市委对社情民意信息的有关要求,包括全国和上海近期的关注热点,以及提升社情民意信息水平的关键和撰写注意事项等。会上还介绍了社市委新修订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管理办法》、近期发布的社情民意信息网上培训课程和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手机版,以及推荐参政议政培训师资、征集参政议政典型案例等工作。

吴健生在发言中介绍了社市委近期启动的参政议政情况通报机制,通报了社市委及基层组织今年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他指出,社市委将通过《参政议政工作动态》,每季度通报各基层组织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并通过介绍各专工委、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供基层组织学习借鉴。他希望,今年下半年各基层组织能继续配合社市委做好重点领域及选题的信息征集报送工作、参政议政年度课题中期和结题工作以及明年市政协大会发言的谋划工作;各基层组织能继续聚焦社市委参政议政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召开。会上,与会人员克服不能面对面交流的困难,还就社情民意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中遇到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九三学社参政议政部 李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