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召开监督委、专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8月14日,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召开监督委、专委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会议,社市委主委兰建锋、专职副主委鲁宇,市委委员、支社主委(代表)、换届人选和有关社员参加了会议,兰建锋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7095947.png

鲁宇通报了社市委换届情况及换届以来监督委、专委会、基层组织调整和换届相关筹备工作情况。目前,社市委设立了1个监督委员会、6个专委会、12个支社。在社市委的带领下,各组织在内部监督、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队伍的不断壮大,为了更广泛地调动社员的积极性,按照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更好地开展社务工作,结合换届工作安排拟对社内组织架构和布局进行优化和调整。会议对支社换届方案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对各组织规划人选进行总体介绍,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布置。

兰建锋强调,监督委、专委会、基层组织是社市委的重要组成机构,社内各组织换届工作直接影响到社市委今后组织建设和履职议政的水平和质量。他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换届程序,全局统筹考虑,按照新时代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标准条件,把政治坚定、代表性强、品行良好、年轻热情、热爱多党合作事业的代表人士选拔进监督委、专委会、基层组织干部队伍,按时按量按质完成换届工作。同时,兰建锋对过去一直以来在监督委、专委会、基层组织付出和奉献的社员干部表示感谢。

会议结合换届工作与下半年社务进行了谋划和布置,一是换届后迅速进入社务工作状态;二是新上任的社员干部要牵头对组织定位和相关工作进行谋划和思考;三是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压实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任务;四是强化宣传,展现社员风采,提升公众号影响力;五是建设更多社员之家,搭建组织生活平台;六是开发社会服务精品项目,做好科普服务,助力东西协作工作;七是进一步发挥专委会的横向联系作用,在组织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统筹工作;八是整合资源做好服务社员、服务人才的各项工作,为人才扎根东莞做出九三的贡献;九是主动发现和联系高层次人才,鼓励德才兼备的优秀分子加入九三队伍。

会上大家围绕换届工作和社务工作踊跃发言,大家表示,同意并支持市委会提出的换届方案,并积极按照市委会的布置和要求顺利完成换届工作并谋划和落实好下半年的各项社务工作。同时大家对社务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东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