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8月19日,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基层委主委邵军主持,班子成员及各支社主委参加了会议。

邵军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领会习近平给党外人士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找准自身优势和全局工作的结合点。二是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发挥各自特点优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前瞻性建议。三是要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更加充分地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力量。

会上,为了更好的开展新时代民主党派的社会服务工作,副主委卢亚梅就如何开展社基层委社会服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社会服务工作是参政党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可以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为增强号召力和凝聚力,树立清远九三良好的社会形象,各级组织要发挥社会服务工作“抓手”作用,自觉地将社会服务工作纳入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要做到5个结合:一是社会服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建设结合,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是与社会服务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助力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社会服务工作与讲求实效结合,集中力量办实事。四是社会服务工作与创新工作结合,不断开创新局面。五是社会服务工作与整合资源结合,促进可持续性发展。(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