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圆满完成支社换届工作


9月18日,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召开支社全体社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八届五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了各支社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各支社领导班子成员。社大理州委主委杨增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主委陈冬梅、张若鹏、吴鹤松及在下关的全体社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九三学社章程》的规定和支社换届领导小组的要求,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各支社民主推荐产生了新一届支社领导班子人选,社大理州委考察组对支社领导班子人选进行了组织考察。会上,张若鹏对《九三学社大理州委支社换届大会筹备情况》作了说明,吴鹤松对《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作了说明。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支社换届大会议程》《日程》(草案)和《支社换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在分别召开的各支社全体社员会议上,支社社员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一届支社主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主委、副主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大理州委各支社新一届主委、副主委、委员人选。经过换届,各支社领导班子成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进一步改善。换届后的支社委员在年龄结构、职称、学历和代表性方面比换届前均优化提升。

闭幕会上,杨增铭主委代表社大理州委向离任的各支社委员表示致敬和感谢,向新当选的各支社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对支社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进共识,提高素质;二是积极履职,参政协商,发挥作用;三是主动汇报,争取支持,推动工作;四是认真负责,分工协作,服务社员;五是搭建平台,创新活动,凝心聚力;六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创佳绩。同时,杨主委希望全体社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大理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大理州的发展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献计出力。全体社员要切实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中共大理州委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奋发有为,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国梦的大理新篇章不懈奋斗!(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徐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