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北京市市政路桥支社为社员邮寄2022年国博日历


2021年11月4日,北京市市政路桥支社微信群异常热闹,一张张小红书的照片不时发到群里,大家纷纷发言:礼物收到,十分感谢!

因外部输入诱因致使近期新冠疫情在局部地区有所反弹,为响应“非必要不聚集”的疫情管控举措,支社及时调整活动方式,将原计划参观国家博物馆活动,调整为给社员邮寄2022年国博日历,让大家在家逛博物馆,通过国博日历仔细研读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在切实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加增强文化自信,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一本小小的国博日历,承载了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精华,365页,365个日夜更替,365件瑰宝纷呈:神圣庄严、精致厚重的青铜器,典雅脱俗、秀丽轻盈的瓷器,神秘邃古、连接天人的甲骨文,灿烂璀璨、多姿多彩的历代服饰......日历内容为2021年国家博物馆举办的12个精品展览对应12个自然月,每月的每个自然日有两页,左侧页为展品的精美图文,右侧页为实用日历和记事留白。支委们倡议每一位社员在这个历史文化殿堂徜徉的同时,也要在日历页记录下2022年的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或者是某一时刻的某种心情,或者是身边发生的有意义的事件,或者是人生的感悟,或者是对社会问题的思考,或者是为促进社会发展的一些积极的建议等等。

支社的老师们收到礼物爱不释手,纷纷在微信群表达谢意,有的老龄社员表示,有了这本精美的实物助手带领隔空参观国博,简直太方便了,可以让大家不受时间、空间的束缚,分主题近距离了解展品及其文化背景,解决了老年人行动不便的问题,将国博一整年的展览都收入囊中了。有的中青年社员建议,可以在2022记录美好瞬间的同时,以日历时间为线索,开展“对明年的今天说句话”的活动,结合自己的工作提出精进的具体小目标。或者记录身边需要解决的问题及社会热点问题,强化参政议政意识,积极撰写建言献策,并组织评选最美参政一日的活动。以这本日历小红书为平台,以2022年时间轴为纽带,向多方位,多层次的延伸——组织摄影比赛、个人规划、组织建设、抒发爱国情怀、宣传科学、民主理念等丰富多彩的支社活动。

希望这本国博日历小红书带走疫情下的阴霾,为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2022年,2022年大家都更加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