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社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11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社换届大会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崇德楼四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支社主委黄由衡所作的《九三学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社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开展活动、社会服务、荣誉表彰等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特别是在参政议政和开展活动上取得的成果。

报告指出,支社积极参加校内各类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围绕学校走内涵式高质量有特色发展道路,建立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取得良好成效。湖南省政府参事石军南教授、社省委委员黄由衡等多名社员积极建言献策。五年来,支社完成社省委会参政议政招标课题6项,其中由黄由衡撰稿的《国内大循环背景下推进我省智慧物流发展的建议》,作为九三学社省委会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该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领衔督办。提交的《关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发展格局下推进智慧物流发展的提案》被九三学社中央以集体提案的形式提交全国政协大会。

支社精心筹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紧扣“国家清洁能源战略”、“智能装备”、“实践绿色发展理念,发展循环经济”、“生态环境保护”、“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及“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果展”等鲜明主题,摸索出“主题突出下套餐式自主活动”组织模式,获得良好反响。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支社第六届委员会。黄志宏当选为主任委员,魏占国、魏昕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刘思思、黄音、刘贡钢、杨稷当选为委员。

黄志宏代表新一届支社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不辜负组织与社员的信任与期望,在社省委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与关怀下,带领支社社员,坚守初心使命,坚强尽职履责,在湖南“三高四新”新征程中展现九三人新风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尹健教授代表学校党委,对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支社委员会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支社活动形式多样、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建言献策有花有果,在校内各民主党派工作中起到了良好引领作用。他要求,支社全体成员要同心向党,自觉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体现担当,在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中争取成为挚友、诤友;要积极履职,在服务学校工作大局中作出新贡献。

李少阳代表社省委会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委员会表示祝贺。他指出,林科大支社是湖南省最早成立的社省直基层组织之一,组织历史悠久、成员特色鲜明,本届支社委员会结合专业特长,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相当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支社委员会团结带领社员,强化参政党意识,坚定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夯实立身之本,在工作岗位上树立九三人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助推林科大“双一流”高校建设;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围绕“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学校发展大局,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形成有价值的参政议政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应有的贡献。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文,社省委会组织处,来自省直经贸支社和省直经开支社筹备组的兄弟基层组织代表,支社社员代表近4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