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召开“五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为巩固拓展“五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召开“五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求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坚持不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一年来,社清远市基层委共开展25次相关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党、国家的历史我知道”、“红色故事我来讲”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社员对政治共识的理解和认识;开展“我和党员交朋友”活动,组织社员访问身边的优秀党员,感受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在社员中开展专项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朗诵等活动,开展“听一个故事、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唱一首红歌、做一件好事、写一篇体会文章”等实践活动,让社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中,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三是结合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五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并建立形成“五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五史”学习教育成果。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准确把握开展“五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总结回顾中国共产党与九三学社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派的特色和优势,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