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六支社召开2021年终总结会


2022年1月20日,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六支社(建材院支社)在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所学术交流厅召开了年终总结会。会议由社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六支社主委冯延伟主持,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由冯延伟带领大家系统学习贯彻近期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冯延伟首先通过精心准备的图片和文字材料,和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了通过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中共成都市委于2021年12月召开十三届第十次全会,会议通过的《中共成都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优化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决定》和《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成为我们会议的讨论热点;冯延伟还分享了参加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完成换届选举的情况,传达了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徐玖平所作《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于以政协委员身份应邀参加的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八届第三次全会精神,冯延伟也作了重点分享,会议通过的《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优化空间产业交通能源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实施意见》《2022年全区经济工作要点》成为又一轮讨论热点,“1556”总体发展思路,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绿色低碳发展”,争当“公园城市示范区”排头兵,都为支社及社员在新一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调研指明了方向。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按照六支社组织生活传统开展“会议学法”。冯延伟选择了三个案例,通过学习《民法典》相关条目和具体分析来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因为案例贴近身边生活,大家讨论非常踊跃,声浪一浪高过一浪。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树立大家的法律意识,这样的组织生活传统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对支社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冯延伟还将自己负责主管的委员会调研、宣传两项工作以及积极参与的公益讲堂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在简短报告中,冯延伟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委员会及支社2021全年在组织建设、建言资政、社会服务、本职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主要有:

高效完成并分别向社市委和成华区委统战部分别报送了13项调研报告,其中多项参与社市委调研课题招标,冯延伟负责的《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获选专项调研课题,李明负责的《关于成华区进一步深入建设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建议》、杨华负责的《持续改善成都市生态质量》、冯裕坤负责的《我省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现状调研》为一般课题;冯延伟负责的《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同时还参与社省委调研招标并获选;杨华负责的《持续改善成都市生态质量》、高燕负责的《城市幸福家,川昭活力圈》获社省委主委杨丹签批;邵明峰负责的《以TOD模式再造环电子科大经济圈的建议》获社市委主委徐玖平签批。

委员会2021年宣传工作实现进一步突破,全年在社市委网站刊发宣传报道稿件50篇,被社中央网站选发宣传报道稿件16篇,被中共成华区委统战部官方微信刊发宣传报道稿件26篇(其中4篇为统战部专题直发报道)。

在新冠病毒疫情仍未断绝的情况下,委员会拓展思路开创新渠道,仍然开展了各类公益讲堂讲座6~7堂,其中冯延伟主讲的两堂讲座分别对邛崃市和甘孜州得荣县的科技教师传授科幻创作经验,进一步扩大了公益讲堂影响范围。

其他方面完成工作还有:青委会完成换届,推选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派冯延伟、吴春琳等陪同社市委看望采访蔡顺养、涂泽伟等前辈,参加社省委组织的能源论坛,参加统战庆祝建党百年书画摄影展,组织老社员调研望平坊,组织收看建党百年庆典,参加社市委接待沈阳社市委来调研,参加统战论坛征文,撰写的多篇建议分别被报送中央统战部或被省政协采用,等等。

 会议还对各方面成绩突出的社员进行了表彰和感谢。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时间,王镖、程雪云代表支委相继汇报了工作,并将成都建材院近期业务和发展情况向一直关心设计院发展的老同志们进行了汇报。新社员郭文浩、入社积极分子谢丽和唐铭骏介绍了自己近期情况。会议还对2022年的支社换届选举、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参政调研、公益讲堂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冯延伟又将会议PPT分享到微信群,帮助其他社员以云方式参加了会议学习和总结。 

2021全年,尽管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干扰,社成华区委员会及六支社仍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取得多项佳绩,特别是在参政调研、公益讲堂等方面取得更进一步突破。相信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社成华区委员会和成华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与支持下,支社将会顺利完成新一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为“成渝双核经济圈”“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