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


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2021年度总结会于1月24日下午顺利召开。会议由九三学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刘俊主持,全体区委委员及社员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魏子栋、参政议政处处长汪科君、区委统战部领导侨联主席尹瑜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学习了市区两会精神、市区政府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朱泽兵提出贯彻要求,全体社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朱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员会从思想共识不断深化、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助推发展扎实有效、工作作风有效改善、双岗建功再创佳绩等方面对社区委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2021年,社大渡口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传统,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获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组织建设工作、机关建设工作与参政党理论与社史研究4项先进集体、14人次获社务工作先进个人表彰,获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总结会上,社区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个人述职,开展了民主评议;通报了社组织及社员个人2021年度获各层级表彰情况;对2021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进行了表彰。

区委统战部领导侨联主席尹瑜受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常委委托,代表区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市委和魏子栋副主委长期以来支持帮助大渡口区经济社会发展、关心指导大渡口区统一战线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向九三学社区委会和广大社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社区委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声有色,在服务发展上出力出彩,在服务社会上用心用情,在自身建设上抓细抓实,各项成绩喜人。同时对九三学社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广泛汇聚力量;三是要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魏子栋以“思想引领作用强、队伍建设质量高,组织体系活力足,履职尽责效果好”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社大渡口区委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希望社大渡口区委持续深化政治学习,不断强化思想引领,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鼓励社员继续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