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一支社开展2022“迎新春、送温暖”团拜暨社员交流活动


2022年1月17日-25日,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一支社开展了2022“迎新春、送温暖”团拜暨社员交流主题活动,21名青年社员分为9组,对29名老年社员开展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 

九三精神,接续传承。活动中,青年社员与老年社员面对面的交流。老年社员绘声绘色讲诉自己的学习史、奋斗史、开创史。老年社员有着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工作岗位,深处逆境时都奋发图强、超越自我,拥有“天地生人有一人应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的执着与勤奋精神面貌和生动实践。青年社员深受鼓舞、倍感激励,将“以民主与科学来热爱国家、以勤奋与执着来成就事业、以淡泊与谦逊来面对人生”精神对照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身作则接续传承和发扬。同时,青年社员还深入了解了老年社员的实际生活困难,收集他们在居家养老、家庭就医、老旧小区电梯安装等方面的困难,一方面将积极向责任单位反映,一方面将部分问题纳入2022年度调研计划,并转化为建言资政内容,力争问题高效解决。

九三精神,接续奋斗。活动中,青年社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老年社员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及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分享了成华区一年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新跨越、新颜值、新成效,以及一支社2021年组织建设、建言资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的新成绩、新进步、新收获。老年社员对此倍感欣喜,并针对青年社员动员培养、小区环境治理、传统工业城区转型发展等涉及组织工作、社会治理、区域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2022年,一支社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在服务城市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