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湖里区基层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厦门市湖里区基层委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厦门青瓦创业基地举行。九三学社厦门市委专职副主委孙笑东应邀参加。20多名基层委委员、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特邀研究员参加。

九三学社湖里区基层委主委张跃平回顾了2021年度工作并通报了基层委财务状况,从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总结。2021年社湖里区基层委在信息撰写和课题调研方面成果丰硕:提交信息109篇,被各级部门采用30篇;立项17个调研课题,3个被列为社厦门市委重点课题;区两会期间,提交人大议案2件、政协提案19件,其中15件被立案。 提出社湖里区基层委2022年工作目标:一要做好信息保量提质工作,提高参与率与采用率;二要创建特色支社,加强支社间互动联系,尤其是在产业课题等方面深化合作;三要提升提案质量,争创省市重点议案提案。

参会人员就明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围绕海洋建设、城际轨道、游艇航空、中医健康、职业教育、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各个专业领域畅所欲言,分别提出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作用,继续为湖里区、厦门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九三力量。

孙笑东高度肯定了社湖里区基层委一年来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社湖里区基层委下一步要紧紧围绕社厦门市委制定的年度目标真抓实干,为提升社厦门市委参政议政成绩作出更大贡献;要体现科技界别特点,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履职建言;要巩固发扬好传统好做法,做好目标分解,定期回头看,确保方向不偏,实现预定目标。(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