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专题学习


2月17日,九三学社清远市基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基层委主委邵军领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后对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面对新形势新情况,班子成员们进行讨论,大家围绕在内容、形式、手段、机制等方面如何创新和改进,各抒己见,共同认为要在增强时代感,加强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上下功夫。要抓重点,注重实效,要加强领导,重视培养,健全机制。

邵军要求,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涉取知慧和力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力量。一是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机制,确保思想建设的有效开展。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对各级社员的培养,在高质量的建言献策下功夫,要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牢固树立基本法治观念,把法治精神贯穿到工作和生活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