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


 2022年2月27日晚,为了帮助青年学者更好地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质量、提升学校科研综合能力,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线上的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社员林志良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高维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病毒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上海兽医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丁铲,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安平,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冯传良受邀分别做申报及申请书撰写经验的分享,委员会副主委李元超、季丹,秘书长张鹏出席,近两百位社内外青年学者参加了线上的分享会。

会上,高维和结合自身申报项目的经历和已中标的标书,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经验和体会,同时鼓励青年学者要“小题大作”,本着“舍我其谁”的想法去打磨基金标书。丁铲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相关政策、立项情况、标书撰写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鼓励青年学者要目标集中、总结经验。董安平根据自己多年在基金委挂职的经历,详细介绍了标书的重要关键点,鼓励大家要深挖一项研究议题,做深做细。冯传良则根据自身申报经验,从基金申请书的框架展开详细介绍了每个步骤需要注意的问题。

与会青年学者纷纷感谢专家的分享,并表示分享内容全面细致、受益匪浅。

此次已是九三学社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第二年举办,希望以此为专题的分享交流会助力青年学者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力争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