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换届工作会议


3月4日下午,社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换届工作会议。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专职副主委左小兵出席会议。各区委、区工委、市属基层委员会、直属支社管理组、远郊支社,以及社北京市委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共35人参加了会议。

李丽萍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社北京市委换届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后的第一次换届,事关九三学社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会议是换届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民主推荐的具体举措,各组织机构结合实际对委员建议人选进行了充分酝酿,为顺利召开代表大会奠定了良好的民主基础。

她强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好换届工作对于社北京市委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巩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现“四新”“三好”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社各级组织都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全社上下要形成统一认识,做到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协同完成好换届任务。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认真协助社市委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社员代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换届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为迎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二是要做好思想引导,形成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各级组织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及时掌握和反映社员的思想动态,深入细致做好教育引导,有效化解矛盾,帮助社员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个人与事业的关系,引导新老社员淡泊名利,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做表率。三是要加强换届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各级组织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毫不松懈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健康有序。要加强换届政策、纪律的学习宣传,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增强社员遵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社市委也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肃监督执纪,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对查实的违反换届纪律行为严肃处理。

会议由专职副主委左小兵主持。组织部副部长黄琳通报了社北京市委2022年换届工作进展情况以及社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有关情况。会上,还就建议人选名单征求各组织机构负责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