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经开区(汉南区)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凝心聚力 谋篇布局 奋力谱写经开区九三新篇章


2月28日,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九三学社经开区(汉南区)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会议由主委赵勤主持,全体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区政协委员代表刘吉传达学习汉南区“两会”精神,交流了作为一名新任政协委员的履职感受。副主委黄微代表委员会从思想建设、履职情况、组织建设等方面回顾了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2年工作。副主委宋继民、刘吉、周会利、黄微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提出2022年工作实施计划和任务分解方案。

2021年,委员会不忘合作初心,强化思想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学五史·读社史”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市、区组织的各类教育活动,组织社员参加省、市、区各类学习培训共计5人次,不断提高社员的思想境界和履职能力。

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全年累计提交社情民意16篇,其中社员高明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建议》被社中央采用,社员宋继民、入社积极分子张猛撰写的《加强住在小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的建议》被社省委采用。组织氢能产业、汽车产业专家李骁、邱结平参加市政协界别协商,分别作题为《关于建立制氢用氢标准及检测体系的建议》《关于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建议》的专题发言,推进我市氢能产业发展。组织社员余启生、黄微、张韬参加区政协“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主席会议协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体系和再生资源利用回收体系“两网”融合。区政协会议期间,社员余启生《关于促进新材料与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的建议》、刘吉《关于打造高质量汽车产业集群的建议》、邹凤明《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区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

坚持人才强社,加强组织建设。圆满完成区委员会和下属3个支社的换届工作,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政治交接。在新一届区政协中,赵勤主委全票当选区政协副主席,余启生高票连任区政协常委,张毅敏、刘吉、黄微、晏琴、邹凤明任政协委员。赵勤、余启生、黄微获评汉南区九届政协“优秀政协委员”称号。承办“九三心·英雄城”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抗疫优秀文艺作品网络展演暨大型组织生活会汉阳分会场活动,组织武汉市九三学社社员走进经开区参观东风岚图汽车交流活动,各项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会议最后,主委赵勤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分管副主委的工作计划安排表示认同,要求各支社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各支社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抓落实。要求全体社员在新一年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积极性,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主委赵勤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起步攻坚之年。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因素较多,我们要主动超前谋划,以自身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2022年要着力实施三个工程,强化四个方面工作。

实施三个工程:一是政治思想强化工程。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各级党代会精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新一届班子成员能力提升工程。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领域要争先进位,积极参与市、区各类参政议政活动以及各项培训活动,多途径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三是青蓝工程。主委、副主委要俯下身子,主动服务,带好支社社员;社员要挺起身子,主动领命,积极参与调研、参政议政等活动。通过增加联系交流,增强队伍活力。

强化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调查研究。各支社要提前谋划部署,至少完成一到两个调研课题。二是强化社会服务。进一步发挥社内资源优势,走进社区、学校开展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三是强化人才建设。注重新社员的吸收、培养,加强考察力度。四是强化组织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加强横向纵向联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