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

——九三学社青海省体育支社参加社中央线上女社员培训班


3月11日九三学社中央妇工委举办线上女社员培训班,邀请马鸿韬教授、刘阳医师为女社员们解疑答惑。在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的精心安排下,体育支社肖海红、樊蓉芸等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

俗话说:“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女性健康,不仅要追求精致美丽的生活品质,更需要的是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培训以健康、美丽为主题,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为目的,全面促进全社女性社员健康发展。
在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刘阳医师娓娓而谈的《健康生活  美丽人生》讲座中,我们享受着高品质的授课讲解,重点就女性生理、生殖等疾病诊断、预防、康复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这是一次美丽和健康的对话,给九三女性同胞们送来了健康和快乐,促使我们“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北京体育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九三学社中央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马鸿韬教授的《运动改变大脑》,唤起了我们对运动的热情。科学、规律的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魄、延缓衰老,而且能够提高引发应激反应的压力阈值,从而缓解生活、工作等压力带来的焦虑、抑郁、失眠、内分泌紊乱等症状,为提高身体机能及促进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专家的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体育运动创伤领域工作的经验,进一步认识到客观全面的身体评估、科学有效的运动方式、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能够使我们每天都愉悦心情、精力充足、元气满满,更加有力地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和生活质量,真正通过运动改善大脑工作能力。
让运动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一起行动,运动并快乐着去追求更好的自己,让健康生活点亮美丽人生,做一个热爱生活、健康美丽、勇于担当的九三人,让我们全身心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开创青海九三工作新篇章。(肖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