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赴广州调研企业创新并开展社务工作交流


3月6日,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主委朱正国,云浮市政协副主委、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副主委苏全喜率队赴九三学社广东省委汇报工作,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出席座谈会,社省委企业创新研究会会长黄星和会员企业家参加座谈。

会上,朱正国汇报了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情况。黄惊雷对云浮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社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云浮工作,九三学社云浮市基层委要继续发挥好九三学社的优势,积极发掘市内、外的人才资源和企业资源,要加强与企业创新研究会沟通和做好对接工作。社省委企业创新研究会会长黄星,执行会长秦世鸿均表示,将尽快组织社内的专家和企业家到云浮开展考察活动,寻求投资发展机会,并为云浮的发展尽一份力量。企业创新研究会委员、省三八红旗手、省幸福帮帮公益慈善基金会董事长潘树红还当即表示进驻云浮,先做示范基地。

图片1.png

3月7日,基层委一行在社省委办公室主任雷慧玲,社省委企业创新研究会会长黄星,九三学社广州市委秘书长陆柳红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广州市白云区弘胜集团有限公司的社员之家建设。九三学社广州市白云基层委的“社员之家”建设成效显著,获得省委统战部和社省委的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广州市白云基层委组织发动条件较好的社员企业建设社员之家,并利用社员之家将社史资料、社情信息、社著名科学家代表等上墙挂贴宣传,充分发挥社员之家的宣传、教育功能,使基层组织社员之家规范化建设,对云浮市基层委发挥“社员之家”作用有较好的借鉴意义。

  在中共弘胜集团党支部的支持下,广东省异地商会联合会会长、弘胜集团总经理孙永利,集团总经理助理、广东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嘉敏,九三学社社员、集团战研室主任黄泽军热情接待了调研组。调研组一行先后观看了弘胜集团的国家安全应急产业平台,体验了弘胜新开发的元宇宙项目,考察了弘胜集团全国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平台。孙永利和黄泽军重点介绍了集团旗下弘胜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数字物流多式联运大数据平台,该项目隶属于国家六部委监管的重点项目,以智慧数字物流多式联运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凭借自有产品及其业务优势,为现代物流行业多维应用场景提供价值赋能。弘胜集团贯彻“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平战结合”的服务宗旨,打造了应急物资装备电商平台,被评为“2021年国家安全应急装备应用试点示范工程”。弘胜集团把握“元宇宙”发展的黄金年,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在数字物流、数字供应链、数字经济等方面进行前瞻性探索与储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政、企、产、学、研的互动,促进数字经济的多维融合,为“元宇宙”的产业发展打下一定的基础,让“元宇宙”真正落地应用,服务社会和生产力发展。大家充分感受到弘胜集团对数字经济的专注、追求与成就,表示将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 

图片2.png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企业创新委委员段明磊,云浮市基层委副主委伍振达、冯锦雄,云安支社主委江超雄,社省委办公室科员刘乐参加调研活动。(江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