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黑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3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黑龙江大学委员会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2022年九三学社黑大委员会第一次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由黑大委员会主委祝洪章主持。副主委张博,委员高芃、吕成国、于桂玲、宋柏权、崔惠颖等参加会议。

祝洪章强调,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作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两个重要论断,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增加了我们在新征程迎难而上的底气和敢于斗争的锐气,为我们矢志不渝跟党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

随后,祝洪章还分别从会议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取得成效和启示三个方面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阶段,委员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了各自工作和思想情况。

祝洪章主委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黑大委员会全体社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扎实做好今年委员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参加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选建议名单征求了意见;对《九三学社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表彰方案》征求了意见,并协商九三学社黑大委员会推荐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