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委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年3月23日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委员会在水井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李涛主持,委员会全体委员、各支社班子成员,以及特邀锦江区政协副主席张晓惠、九三学社成都市委组织处副处长李竹海共2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涛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成都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和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八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晓惠传达了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在民主党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社锦江区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李竹海介绍了社锦江区委员会人事调整情况,对委员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并作出了具体指导。社锦江区委员会副主委李玮介绍了委员、各支社班子成员的分工。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思路》。

会上,各位委员和支社班子成员积极发言,副主委黄斌、赵熙蒙对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李涛对大家关切的问题一一记录并进行汇总,明确了2022年度委员会的工作方向:一是持续推进思想建设,密切关注社员思想状态,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内工作规则、职责分工、财务管理、情况通报等各项制度,抓好制度执行,确保委员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三是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建强参政议政队伍,挖掘、吸引、培养更多的社员参与其中,多渠道做好参政议政培训工作,提升委员会整体参政议政水平;四是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依托社工、医疗、金融、税务、规划等社内资源,将社会服务做成亮点工作,扩大委员会的影响力;五是有序推进后备干部培养,进一步做好社员资料管理,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培养骨干社员,做好后备干部队伍的建设;六是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建立社内科技人员统计台账,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锦江区科普教育,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七是做好老年社员服务工作,通过开展走访、座谈、健康讲座等活动,关心关爱老年社员,丰富老年社员的晚年生活,充分发挥老年社员在社务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智慧。

本次会议为社锦江区委员会全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一年,委员会全体社员将携手努力,力争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