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中心支社、综合支社和社红花岗区委员会赴播州区开展组织生活会和课题调研


2022年4月8日,九三学社遵义市委中心支社、综合支社和红花岗区委员会40余名社员赴播州区开展(社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并就《国有平台公司旅游项目投资运营现状》课题进行调研。遵义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遵义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陈晓灵,九三学社遵义市委副主委黄光祥,副主委李永莉参加活动。

社员们调研了位于播州区新民镇的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实地察看了乌江寨总体风貌、建筑风格、业态布局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对景区传统工艺作坊、民居民宿、民族文化表演、地方小吃美食以及试运行以来的情况汇报。

黄光祥还率部分社员赴新民镇惠民社区就乡村振兴、农旅一体化以及九三学社遵义市委社会服务实践基地选点开展了调研。

据了解,贵州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于 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后因建设资金不足、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全面停工,2021年7月被列为全省闲置低效旅游项目之一。2021年,该项目全面进入盘活阶段。采取“政府出资、企业出智、股权回购、多方共赢”模式,由播州区政府与运营浙江乌镇、北京古北水镇的陈向宏团队合作开发,形成“国有资本+民营资本”共同运营的公司管理模式。乌江寨国际旅游度假区不仅仅致力于打造贵州休闲度假新品牌,更成立了乡村旅游合作社,建立“长江公约”设立议事堂,以村规民约、乡贤精神来进行乡村的自治。形成“政府+公司+合作社+农户”四位一体的旅游合作经营模式,开创全新的村民合作经营的新模式。致力于打造旅游振兴村落新样板、中国乡村旅游新模式、农村社会治理新示范。

调研结束后,全体社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的若干规定》文件精神;讨论了组织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