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充分发挥社内监督职能 认真做好入社前考察


4月28日,九三学社眉山市直基层委员会考察组前往东坡区安瑞达税务事务所、瀛楷典扬律师事务所对积极分子宋曦茜、吴山进行考察谈话。

考察过程中,市直属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舒云对两位积极分子的学历、工作经历、学术成果、政治思想及工作表现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对积极分子的评价和建议。

79edcf5182111947bdc1ceafb23dc51.jpg

社眉山市委委员、社内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钟伟代表社内监督委员会对两位积极分子开展入社前谈话。一是要敬畏责任。增强“廉政”责任意识和“勤政”意识。作为即将入社的积极分子,要始终坚持讲政治守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敬畏法纪。坚持做到学纪知纪,严守纪律并坚定践行。要加强修养和自我革命,廉洁自律,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在实际工作中守护好形象。三是要敬畏权力。要严守工作纪律,严谨认真开展工作,不能以权谋私,同时要保持“三个经常”,常思贪欲之祸,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修养为政之德,涵养人格力量,提升精神境界。

通过此次考察,充分发挥社内监督职能,进一步让广大社员,尤其是新入社社员认识到社内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内监督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提升组织化水平和整体运行能力的有效抓手。社内监督是推动自身建设的新探索,社内监督的对象为全体社员,此次将考察积极分子纳入社内监督谈话范畴,有利于新社员今后的成长,下一步社市委将充分发挥和探索社内监督职能,更好地推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工作的开展和社员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