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第六期“九三学社社员讲堂”开讲


5月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合川区工作委员会第六期“九三学社社员讲堂”依时举办,在后疫情时期模式下,此次讲堂在九三学社合川区社员之家以线上直播与线下讲座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下参与者以区工委班子成员为主,九三学社合川区青年社员及青年入社积极份子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训。

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合川区综合支社主委、合川区规自局空间规划科科长舒川担任主讲人,他从规划背景及主要工作、 现状分析与风险识别、全面落实上位规划要求、优化全域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格局、“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中心城区用地布局、“创新引领、开放赋能”的城市能级和竞争力提升、擦亮五大城市名片、规划实施保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9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并就如何构建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以及需要把握的问题等,从政策层面进行了解读,从生产生活的实际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市内、区内部分详实的案例进行了科学分析。

讲座结束后,舒川耐心地答疑解惑,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国土空间开发规划新理念的认识和了解,为社员们更好的履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职能,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咨政建言指明了方向。

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区工委主委朱祎杉,九三学社区工委副主委陈瑜、黄飏、熊银,九三学社区工委委员孙磊,九三学社机关办公室主任唐吟秋参加了线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