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云南省新社员委员会线上举办2022年第一期参政议政培训会议


5月29日,九三学社云南省新社员委员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第1期参政议政培训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邀请到了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信息处处长向忠义主讲。

解丽平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2021年9月在云南巡视督导时对社省委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社员委员会的肯定,认为这种模式加强了对新社员的教育培训,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九三学社云南省新社员委员会从2018年12月29日成立以来,始终把参政议政培训作为履行新社委职能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抓参政议政培训工作,目前为止已组织线上线下共计2000多人次社员参加培训,有效地促进了社省委的参政议政工作,成立三年来共申报社省委课题37个,其中立项课题16个;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2篇,被全国政协、社中央、省政协采用10篇;开展组织生活29次。

中共云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信息处处长向忠义以“如何做好参政议政课题研究,写好咨询报告”为题,从怎样做好课题研究、怎样才能写好决策咨询报告及党群系统课题管理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三个方面,与社员进行了授课和交流。之后,向忠义还对新社委在2022年社省委招标课题中的5个中标课题进行了点评,给5个课题后续工作定位和思路方向提供了宝贵建议。

最后,社省委参政议政部专职干部广耀颖和许志江分别对参政议政工作中的课题调研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与社员进行了授课交流。当天共计130多名社员线上参加了培训,参训社员均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