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部分省直属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6月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制定的环境日,也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对环境问题的注意所设定“世界环境日”。这个时间也正值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疫情动态清零和传统节日端午节。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属兴文支社、大院基层委员会、新联基层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日活动,前往中国最美县城靖安县三爪仑举办“世界环境日”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大院支社主委邵华作“化肥对生活环境的影响及作用”的科普讲座。邵华从“化肥的生产工艺和种类、如何进行科学施肥、如何降低对生态的影响和自然环境的友好共处”等四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科普了环保知识。

她精道的专业知识得到了社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就当下几个热点话题:关于秸秆焚烧、碳中和、减排放和2022年的粮食危机等开展了热烈交流与讨论,活动即丰富了社员的知识面也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社员们还一起动手包起了棕子,作为九三学社大家庭一份子,更加的感受到这份真挚的感情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