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接力温暖,这一次我们送出80份爱心


“你们考虑得那么周到,礼包里品种非常丰富,感恩在心!在‘九三’这个大家庭里感到特别温暖。”……

又一班开往春天的物资“专车”到达目的地后,老社员们欣喜地发来微信。

继九三学社上海金融委员会送爱心后,社黄浦区委现代服务业支社、社城乡建交委员会三支社等接力,80份爱心物资接续送出,继续传递着组织的温暖,社员间的关爱……

4月:第一批物资发出

4月,上海抗疫攻坚战到了最紧要的时刻。由于疫情防控,日常的线上线下购物无法实现,很多有规模的小区自发组织团购以满足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所需。但是高龄老人和特困家庭因为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微信群跟进不及时等各种原因无法参加社区团购,一些人陷入生活物资紧张的窘境。

4月下旬,九三学社黄浦区委现代服务业支社发起倡议,采取“爱心援助+集中采购和配送”的模式,向18位支社退休老年社员们送去包含多种蔬菜、鸡蛋、牛奶、水果等的各类生活物资。老社员们收到物资的那一刻,深深地被组织的关心所感动。

 

5月:凝智聚力,第二批物资送达

“九三学社是以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很多老社员再苦再难,一般也不主动向他人求助,可能还会有老社员需要帮助。”通过这次物资援助,现代服务业支社主委罗忠义意识到肯定还有不少需要帮助的社员。考虑再三,他决定出资牵头,同时邀请九三学社城乡建交委员会三支社主委唐婧组织,并联络了部分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的支社主委,共同成立了社员爱心小组。

 

在“五一”前后的7天里,小组成员分别排摸、核实了其中16个支社需要帮助的老社员和特困社员62位,其中年纪最大的已年过95岁,超过80岁的老人有4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10多位,60岁以上困难老人4位。他们有些有较为严重的基础病,有些是儿女、老伴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

排摸清楚、物资到位后,小组遇到了最大的困难——运输。在62份物资的运输中,遇到临时封路、老人联系不上、地址变化等各种突发状况,大家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或是临时调整运输线路,或是通过联系老人所在居委,想尽各种办法及时将保障物资第一时间送到需要的老年社员手里。

几经周折,5月4日,62份物资全部送达,先后两批共80份物资终于都送到社员们手中,再一次的爱心接力圆满完成。

 

老年社员收到物资后都很激动,纷纷通过电话或微信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有的老人还特意发来自制视频,记录疫情之下的“感动”。社员们说,受人深情增援,感动感激。

不少支社主委也表示,疫情之下,汇聚大家的力量,接力送关爱十分有意义,都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这项活动。

疫情下的人世间,我们像种子一生向阳,在“九三”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用团结和智慧,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