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黔西南州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杨同光 黄兴文出席并讲话


11月4日,九三学社黔西南州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兴义市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杨同光,黔西南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程绍雨主持会议,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民革黔西南州工委主委黄榜泉代表州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黔西南州基层委员会主委莫武安作表态发言。

杨同光向九三学社黔西南州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参政履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希望新的基层委员班子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新形势新挑战中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政治引领作为第一要务,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抓手,带领全体社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二是要履职尽责抓落实,在新机遇新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着力重点,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好社会服务,为服务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三是要凝心聚力强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抓牢自身建设,坚持以党为师,从自身实际和特点出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加强高水平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

受中共黔西南州州委书记陈昌旭委托,黄兴文向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黔西南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和同志表示感谢。

会前,在九三学社黔西南州社员大会上,社员们听取了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工作报告和九三学社黔西南州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情况的说明;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黔西南州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莫武安当选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