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七台河市委发出理性追思文明祭祀倡议书


为倡导绿色、生态、文明、节俭殡葬新理念,3月30日清明节来临前夕,九三学社七台河市委向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发出了《理性追思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全市社员要做《七台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践行者,做文明之人,理性追思,文明祭祀。

倡议书强调,希望全市九三学社社员在清明节期间,要文明祭扫、移风易俗,倡导网上祭祀、鲜花祭祀、书写寄语、丝带祭祀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要绿色祭扫、保护环境,遵守《七台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树立环保意识。要勿忘安全、平安过节,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号召广大社员要开展文明祭祀,改变传统祭扫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新时代文明新风,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低碳祭扫新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度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清明节,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九三学社七台河市委 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