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全国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班在山西临汾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全社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新时代九三学社工作机关水平,4月27日至30日,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在山西临汾举办全国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培训班。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阮赐远主持开班式,社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忠辉,中共临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郝忠祥应邀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图片1.png

培训班邀请了全国政协、国家档案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办文、办会、档案、保密等与机关建设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授课。

图片2.png

图片3.png

培训期间,学员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主题交流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对新形势下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机关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统筹、抓协调、抓落实、抓保障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如何增强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大家表示,本次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解渴,十分必要。一致认为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对于推进全社各级机关工作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图片4.png

苟红旗在结业式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学习成效,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安排紧实、纪律严明,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并从师资水平高、针对性强、培训与研讨结合三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特点;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掌握了知识、提高了素质,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信心、找到了不足四个方面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收获;并对即将开展的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严格标准尺度,加强协调配合,按时有序完成今年的交叉检查工作任务,从而为持续开展四年的交叉检查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社中央机关各部门、30个省级组织机关办公室以及拟参加今年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工作的市级组织机关相关同志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文/王方立 图/魏泽豪 闫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