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社西宁市委机关开展公文写作培训


      为提升机关干部的公文写作能力,7月28日上午,社省委邀请原青海省委党校图书馆馆长、二级巡视员李建平老师为社青海省委、社西宁市委的机关干部授课,社省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常月宁主持培训。


DSC_9571.jpg


此次培训,李老师以公文文种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文秘工作的经验,全面细致、简洁明了地讲解了15类公文的区别及写作规范和要领,并辅以案例加强辨析。持续一小时的培训节奏紧凑、干货满满,参加培训的14名机关干部认真聆听,不时记录要点,接受李老师的点拨。培训后,常月宁秘书长指出,公文文种选用错误、格式错误是现在机关工作中常见的现象,全体机关干部要结合李老师的辅导,加强学习,提高公文写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机关规范化运转水平和履职能力。


DSC_9585.jpg


公文写作作为机关干部重要的工作能力之一,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广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入认识了公文文种,掌握了规范的公文写作方法,为今后的公文撰写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