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9月10日,九三学社江西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田荣主持。

肖礼庆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各级机关和广大专职干部为推动社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结合对各市级组织督导调研情况进行了工作讲评。肖礼庆强调,省市机关要继续深化今年3月机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增强“工作计划性、方法创新性、举措务实性”,提高“团结合作力、组织协调力、攻坚克难力”,落实“以服务为本、以发展为本、以素质为本”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全局意识、精品意识、特色意识,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年底收官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再动员、再布置、再推动,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肖礼庆强调,机关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勇担当,引领广大社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带头遵守组织纪律,把牢社员发展关口提高质量,创新方法举措增强社员组织观念;要注重联合联动、强化全局意识,以立足本级、面向全省乃至全国的视野,凝聚社内外智慧和力量,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履行参政党职能;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工作标准,着力打造“拿得出、叫得响、过得硬”的工作品牌。要着力引进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以品牌影响力扩大组织影响力;要注重发挥界别优势、彰显科技特色,把发挥九三科技特色贯穿到履职全过程。

田荣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全面分解各项年度任务目标,对标对表、认真梳理、精心组织、高位推动,确保年底各项收官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对《关于加强省委会和市级组织工作机关建设的意见(试行)》进行了说明和讨论。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前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特别是年底前工作任务进行了布置。

宜春、赣州、吉安3个市级组织代表分别围绕知识竞赛组织、课题调研开展、机关能力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经验做法。

江西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省11个市级组织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