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与九三学社无锡市委缔结友好市委会


为更好地促进九三学社组织间的横向联系,实现资源共享、共促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6日,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与社无锡市委缔结友好市委会签约仪式在曲靖举行。社曲靖市委主委周智鸥与社无锡市委主委程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社曲靖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曹金宏,社无锡市委秘书长邵康奕代表两地九三学社组织签订了缔结友好市委协议,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 

当天,两地社组织共同前往越州镇潦浒陶瓷小镇,开展“宜兴紫砂与潦浒土陶陶瓷文化交流活动”,实地走访参观了陶瓷一条街,了解潦浒土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陶瓷小镇打造情况。邀请宜兴陶瓷专家陈贞永老师就紫砂艺术开展授课,对紫砂艺术的历史、工艺、传承等做了生动的讲解,越州镇相关党政领导和数十位潦浒陶瓷艺人和企业家参加了交流活动。

社无锡市委主委程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表示将协调更多社内外资源,为友好市委的全方位交流助力;以陶结缘,为潦浒陶瓷小镇的打造提供更多宜兴经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九三”作为。

曲靖市政协副主席、社曲靖市委主委周智鸥对社无锡市委前来指导工作和缔结友好市委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两家社市委全方位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社的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造福于两地群众。希望越州镇以此次陶瓷文化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深挖潦浒土陶和爨碑故里等文化资源富矿,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文物遗址、传统村落及陶土资源的保护利用,加大科研力度,为潦浒土陶注入科技元素和健康元素,做大陶瓷文旅产业,不断提升陶瓷小镇的魅力和影响力,增强群众文化自信,以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

两地社组织将以此次缔结友好市委为契机,发挥各自特色优势,积极为社员牵线搭桥,推动两地在社务工作交流、参政议政课题合作、社会服务、社员对口交流协作、培训合作等方面的探索创新,结出更多丰硕成果,联手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为两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九三”力量。

(九三学社曲靖市委  李红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