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共毕节市委领导走访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机关


10月15日,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宗俊到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机关走访调研,并就推进毕节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甘红梅陪同调研。

走访中,陈宗俊参观了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文化墙、办公地点等,详细了解机关的历史沿革情况,亲切看望机关工作人员,与领导班子成员亲切交谈,全面了解机关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机关建设情况和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调查研究、交流合作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毕节市科技局局长程静汇报了九三学社毕节市委关于队伍建设、机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陈宗俊对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机关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毕节是多党合作的示范区,长期以来,九三学社毕节市委紧紧围绕中共毕节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基本职能,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宗俊要求,九三学社毕节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结合贯彻落实省委谌贻琴书记、市委吴强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要求,聚焦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推动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陈宗俊强调,九三学社毕节市委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团结引导本党派成员向中共中央看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队伍建设,始终把班子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抓在手上,加强兼职人员的管理,把有能力、有积极性的成员聚合起来,通过开展各类调研、帮扶、考察活动,推动本党派在履职尽责中健康发展。要强化制度完善,重点聚焦务实管用和重在执行,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工作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机关高效率运转。要强化社会服务,认真落实省委谌贻琴书记对统一战线帮扶提出的“三个转变”要求,推动统一战线帮扶项目高质量落地落实,整合资源力量,优化帮扶服务,充分发挥好各民主党派中央赴毕挂职干部“双重身份”的优势作用,积极探索形成民主党派“中央、省、市”三级联动机制,共同推进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对毕帮扶工作形成示范品牌。要强化参政建言,以“参政参到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本党派的特点和优势,每年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案议案,为市委政府重大决策提供参考。要强化作风建设,团结引导本党派成员树立高标意识,向中共中央看齐,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成员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程静表示,感谢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毕节市委的关怀,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新一代领导班子将在中共毕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加强组织发展、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带领广大社员围绕中共毕节市委、毕节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抓好社会服务、参政建言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景兴、九三学社毕节市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