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组来桂检查指导


根据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有关要求,10月25日-30日,由社海南省委、河北省委(远程)有关同志组成的检查组到广西检查指导机关建设工作。

10月26日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社区委机关检查。社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启、二级巡视员赖定凡、秘书长黄忠官接待了检查组,并召开座谈会。

葛春启对检查组一行来桂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提升机关能力和水平,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是新时代对民主党派机关提出的新要求。社中央组织专项检查,达到了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以查促升的目的,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标找差,整改提高,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对检查组提出的建议,社区委机关将及时整改落实。

黄忠官向检查组介绍社区委基本情况,并围绕制度建设、效能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向检查组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

检查组通过查阅材料、实地检查、询问访谈等形式,对社区委机关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加分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评分,并进行了现场反馈。检查组一行对社区委机关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社区委机关管理严谨高效、有担当有作为,成绩显著。

27日至30日,检查组一行赴社玉林、钦州、北海市委开展检查工作,对三个社市委机关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市委机关充分发挥枢纽作用,尤其是在基层组织品牌化建设等方面有不少亮点。同时,针对三个社市委机关在公文处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检查组给予了详细指导,提出了改进意见。(唐嘉妤 赵婷 栗荣臻 刘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