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筑牢新闻宣传 发挥舆论引导——九三学社广元市委用脑、用情、用心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新闻宣传工作,对于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的作用,对于服务发展大局、提升九三学社系统形象和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对新闻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也一直要求系统内各级外宣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站位精心策划,用脑、用情、用心地切实做大做强主流舆论,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提升宣传思想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各级组织所做的重点、亮点工作大放异彩地推介出去。

QQ截图1_副本.png

一是加强市委“官网建设,弹奏出九三事业发展最强音。

作为社广元市委内部最重要的新闻舆论宣传阵地,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官网”始终牢记工作职责和使命,肩负“完成三大任务、交出优异答卷”的重要使命,全年上网各类新闻宣传信息近200条,点击量累计近6万,以及时、高效、有力的新闻宣传方式和富有影响力、引导力的新闻作品,不遗余力的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和九广合作事业欢呼、呐喊与鼓舞,体现了九三学社广元市各级宣传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书写好了民主党派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2_副本.png

二是统筹向各类媒体投稿,积极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

牢固树立互联网流量和大数据思维,加强与媒体合作联动,做好重点选题、重点线索的策划,积极向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报送并被采用新闻稿件近近78篇,在社四川省委、社中央网站、社中央刊物-民主与科学上刊发稿件113篇;向同心四川、乡村振兴、北大法律信息网和团结网等媒体投稿并被采用11篇。通过各类媒介宣传,全年共发布401条新闻信息,广泛宣传了广元九三学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创新活力,积极项目招引对接、开展九广合作、东西部协作和主动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成效,还成功向外界展示了九三学社广元市委助力决胜全面小康的实践成果和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的鲜活事例。

3_副本.jpg

三是社员主动担责任,人人都是一名新闻信息宣传员。

在社广元市委宣传部的要求下,在社市委"官方网站"带头宣传、各基层组织一线宣传的基础上,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在参加各级各类活动时,只要有机会,都会第一时间“化身”为的义务宣传员,微博、微信、朋友圈……都成了他们宣传的强大阵地,他们用手中的手机向朋友圈中的领导同事、亲戚朋友现场宣传推广各类活动盛况和取得的实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洪灾抗击的时候,满关怀和正能量的宣传文章在社员的朋友圈被刷屏,成为慰藉心灵的良心指南。通过这一强大而有力的举措,为社广元市委全年新闻宣传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了社员们的干劲,把各层次的力量团结了起来,为促进广元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九三学社的磅礴力量。(樊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