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全力迎检 成效斐然 以评促建 再创佳绩——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接受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


2021年10月14日,受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委托,由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员会秘书长卢明霞任组长的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一行5人,到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检查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社福建省委检查组成员通过网络会议的方式,一并参与检查。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党派处处长谢同明;社四川省委副秘书长杨涛铭、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金明晰应邀出席检查和交流。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专职副主委卢勤、秘书长李源、副秘书长朱斌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专职副主委卢勤主持。

中共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对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莅临成都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成都市情以及成都市参政党基本情况。他指出,九三学社中央开展的机关规范化交叉检查,是推进基层组织机关建设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为建设新时代参政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以规范抓建设、以规范强能力、以规范促发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九三学社成都市委通过这次检查,加强联络沟通,学习先进经验,把工作做得更好。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对检查组一行莅临成都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社市委基本情况、机关规范化建设主要做法、取得成绩作了汇报和说明。还重点介绍了机关文化建设及规范化管理的特色和亮点。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要求,围绕机关规范化建设做了认真细致的工作,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进行逐一梳理,查漏补缺。社市委通过制度引领,夯实工作基础,修订完善了多项规章制度,做到用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明确责任。严格规范收发文办理、制定《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规定》、严格规范机关经费管理、完善内部机构职责分工。以年度为单位及时整理档案资料,持续推进档案标准化建设,完善机关数字档案建设,全面完成2020年及以前传统载体档案的数字化工作,全文扫描和数据挂接纸质档案共计173卷,4307件,做到纸质和电子档案同步保存;制定《基层组织工作手册》、《参政议政工作手册》等,指导规范履职活动与支社、专委会工作;完善机关文化墙建设;编撰九三人物系列丛书;有效应用社中央管理平台等。

本次检查计分内容包括九三学社成都市委2020年10月至今的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及机关工作活动成效等8个方面100余项。

检查组依据社中央办公厅“2021年度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计分表”,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查阅文档资料等,对社成都市委规范化建设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与评价,检查得分为99.99高分。

在检查结果反馈会上,检查组用“有思路、有实招、有创新、有成效”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成都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九三学社机关规范化建设检查组组长卢明霞在总结中指出,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制度体系明晰、工作流程规范、思想建设有招、组织工作有力、履职成绩突出、服务社会显效,充分发挥了九三学社参政党作用。本次检查也将有力地推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规范化机关工作发展。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徐玖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检查组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市委统战部给予的关怀和鼓励,将虚心听取各位专家们的宝贵意见,虚心学习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争取做出更精彩的工作,更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