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组来河北省指导工作


10月18日至22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规范化建设交叉检查第6组来河北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组由社内蒙古区委、社云南省委和两地部分市级组织机关有关领导和同志组成,社内蒙古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玉婷任组长,社云南省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美华任副组长。

10月18日至21日,在社河北省委办公室主任卢其军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后赴社承德市委、社沧州市委检查指导工作。两市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近年来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检查组按照检查要求逐项认真检查两地社市委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档案管理、用语规范、机关能力建设情况、机关工作活动成效等八个方面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给予指导,提出整改意见。

22日上午,检查组走访了社河北省委机关并对社河北省委机关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张玉婷组长主持召开汇报会、反馈会。社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社河北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王建民对检查组一行来河北检查工作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今年是本轮交叉检查工作收尾之年,社河北省委对本次交叉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不断整改落实,并就社河北省委成立以来的主要历程、近年来履职尽责的主要成绩、社省委机关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询核实等方式,对照评分标准,对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评分,并对加分项目进行汇总核实。

反馈会上,检查组一行对社河北省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省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细致、扎实认真,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规范化“六型”机关风貌。同时,检查组也对公文处理、档案管理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王建民对检查组给予的肯定和鼓励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社河北省委将对照检查反馈意见,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的经验和做法,围绕公文处理、档案管理等重点和短板,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

此次检查,全面检验了社河北省委和两地社市委机关规范化建设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为提升省、市两级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