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廉政分析会


1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机关召开2021年度廉政分析会。会议由社省委秘书长过维雅主持。中共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支一慧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廉政工作例会精神。社省委组织部相关同志通报了第四季度机关明察暗访情况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典型违纪案例。社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部门年度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排查梳理了2022年部门廉政风险防范的重点。
在听取各部室汇报后,支一慧充分肯定了社省委机关在廉政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在日常监督执纪过程中如何做好谈心谈话,并对社省委机关加强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政治基础;二是要强化责任贯通,压实廉政责任;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她希望在新的一年加快推进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的深度融合、双向发力,不断开创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格局。
过维雅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是社省委换届之年,全体机关干部要时刻敲响警钟,保持清醒头脑,将廉政建设贯穿于机关各项工作全过程,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保障。
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