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刘志仁壬寅虎年新春第一访


2月7日上午,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中共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率领四大家主要领导来到郴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向包括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在内的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带来浓浓暖意,送上新春祝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市委副书记黄进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波,市政协主席陈跃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市委常委、秘书长陈荣伟等市领导参加走访。

刘志仁书记主持召开新春见面会,看望慰问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并作讲话。

刘志仁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合作初心,画出最大同心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以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凝聚最强向心力。积极投身郴州全力打造“一极六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显风采。尤其要聚焦湘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全面融入大湾区、打造湖南增长极,积极宣传推介、牵线搭桥,助推理念融、设施融、产业融、规则融、要素融、人文融“六融”进程;聚焦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万企兴万村”行动组织好、开展好。三是要坚定赓续传统,展示最美新风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各民主党派市(筹)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岁寒情暖,殷殷嘱托。新春第一访,彰显了中共郴州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对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的关怀,激励着我们在新的一年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全市九三社员与党同心、精诚合作,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一极六区”贡献郴州九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