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


3月2日,九三学社大理州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重大现实题材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致敬平凡而伟大的脱贫攻坚的牺牲者和奉献者,激发机关干部的爱党爱国和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怀。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是云南省重点打造的精品力作,该片聚焦基层脱贫攻坚时代重大主题,讲述了新时代云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奔小康的故事。影片通过外来者、父母、妻子、孩子的视角,侧面层层剖开并解读扶贫干部及其家庭的感人故事,演绎了和谐而美好的爱情、亲情、友情,展示了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与精神。

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正式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据资料显示,在脱贫攻坚斗争中,全国共有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而云南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就有468名同志将自己的生命定格在了这场伟大的事业中。

九三学社大理州委机关工作人员作为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深切地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农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社大理州委挂钩帮扶祥云县云南驿镇康仓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脱贫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积极支持所驻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人居环境改善,积极开展医疗义诊、科普宣传、文化下乡和关爱学龄前儿童及青少年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大理州委  徐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