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不断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在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下,3月22日下午,中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涛和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陶嶂到会指导,支部4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共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进行了心得感悟交流发言。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对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作了说明,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情况,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各位党员逐一发言,对照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围绕“四个对照”,全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还发放了民主评议测评表,进行了民主评议。

陈涛对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目标明确,方法步骤程序规范,党员同志相互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真切、深刻,有针对性,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要求支部注重对检视问题的整改,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结合今年党的二十大召开、民主党派换届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创新支部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陈涛鼓励支部党员要继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在突出党员身份和融入党派工作上下功夫,在各自岗位中勇当表率,争做示范,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保持本色的坚定性,更好的发挥中共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思想觉悟,结合全省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把会议的成效真正的体现在整改上,体现在工作中最需要解决的难点堵点上,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