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全省机关人员培训班在长举办


9月26-29日,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全省机关人员培训班在长春举办,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社吉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唐霄倩主持会议。全省九三学社机关40余人参加培训。

孙立忠在讲话中强调,民主党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人员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引领能力,政治把握能力。此次会议及培训旨在巩固社中央全面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和谐型机关的成果,推进各级机关规范化建设,切实打造民主党派先进机关,提高全体机关人员综合素质。

社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总结了机关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机关建设工作做了充分的交流,分享了机关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果、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未来一年的打算。

培训班邀请了吉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鲍国民处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法治吉林建设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开篇,为大家讲述了全面依法治国、吉林省法治建设的情况。吉林省委保密办唐云主任则以《新时期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为题,以其深耕保密工作20余年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保密理论功底、从保密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历史与发展,保密工作的责任义务与严峻形势等几大方面,运用生动鲜活的保密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全体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保密课程。

为了更好履行民主党派的责任,引领广大社员做好提案工作,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吉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肖春禹主任以《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家讲授了根据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林萍教授以《新时代统战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为全体人员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还就绩效工作、档案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等内容邀请相关专家老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授课。

参加此次会议培训的同志都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多提供这样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切实提高机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