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10月9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在郑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章锦丽、秘书长王治华、二级巡视员王清彬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王治华主持。

会议邀请九三学社社员、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处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卢永明授课。卢永明以《公文写作的几点体会》为题,从写作的三重境界、公文的四大要素、把握好七个关键环节、夯实写作的基本功四个方面,由浅入深系统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公文写作知识和技巧。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卢永明的授课既结合自身的写作经验经历,又以举例子的方式解构了好文章的写作原理,短短2个小时的授课干货满满,受益良多。会议要求,各社组织机关干部要多读书、多练笔、多实践,进一步夯实写作基本功,不断提升机关公文写作水平,努力展现河南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

培训会以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设1个主会场和33个分会场,社河南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社市委专干、省直委员会秘书长和各单位材料写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是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系列培训旨在提高机关干部和骨干社员的办文办会办事水平,为社省委参政履职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下一步,社省委将依据“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以“提升‘八种能力’,锤炼‘四种作风’,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主题,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通过加强理论武装、查找问题不足、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作风、完善激励机制,推动机关干部和社务工作者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河南做出九三贡献。(社河南省委 葛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