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润物细无声”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机关双周学习会小记


“小焦,这次统战系统年轻干部廉洁从政学习会的结业考试你考的咋样啊?”“当然没问题啦!这次的考试内容不光在廉洁从政学习会上学到过,平时我们机关组织的双周学习会也有过相关内容的学习呢!”国庆假期结束后第一周的周一,正逢九三学社唐山市委机关双周学习会开展的日子。自2021年4月换届以来,这样的双周学习制度已经坚持了一年有余。

“我们机关组织的双周学习会内容题材涵盖的范围很广。”刚刚通过试用期,正式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小焦认为自己在过去一年参加的双周学习会中收获不少,“除了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外,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的署名文章等内容都在双周学习会的学习范围内。”

常态化开展的双周学习会每次由不同的机关干部组织策划。本次的双周学习会领学人是小焦,在之前的领学中他早已熟悉了双周学习会的准备流程:关注近期各级会议精神、横向纵向吸取整理工作经验、形成双周学习会学习材料、会上针对材料进行领学...一切有条不紊地开展。双周学习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都会参加学习。通过双周学习会的形式,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形成了机关干部轮流领学、机关集体讨论研学的良好氛围,大家从不同方面交流学习的心得感悟,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组织策划的能力也获得了提高。

除此之外,九三学社唐山市委机关还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同学习型机关建设相结合,为机关干部购置学习用书,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倡导大家以自我学习和集体研学等多种方式坚持阅读学习,丰富思想、提高修养,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双周学习会并没有拘泥于书本和案头,而是充分利用多种资源,将学习同基层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机结合。入职的一年来,小焦和机关同事们一起调研学习:在曹妃甸置业大厦参观了能够自动检测当地地形地貌与天气情况的科技设备,了解如何利用科技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在河北震安减隔震技术有限公司深度体验了同级地震采用减隔震技术前后的差异...在参观调研中,机关干部们增长了见识,更收获了知识。

小焦表示,这样的学习方式帮助像他一样的新入职公务员迅速适应了工作节奏,找准了角色定位,同时丰富的学习内容也使机关干部学习意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入,大家的政治思想觉悟、政策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这篇文章中介绍的工作经验非常契合党派工作实际,我先好好收藏起来。”正在浏览刊物的小焦已经开始思考下次的领学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