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召开机关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议


10月31日下午,九三学社辽宁省委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机关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议。社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社辽宁省委办公室主任郭岩主持会议。

会上,郭岩总结了过去五年社省委机关建设的总体情况。社省委第八届委员会换届后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工作以来,社省委、各市级组织机关干部工作热情高涨,组织纪律严肃,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文件流转和公文制发工作逐步规范,内部工作流程高效有序,彰显了民主党派机关的工作的严肃性;各级组织工作环境整洁明亮,工作效能日益提高,并在2018年至2021年开展的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迎检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随后,各市级组织主委或专职副主委分别介绍了加强机关建设工作的具体举措,分享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也提出了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并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机关服务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机关的枢纽作用和参谋、执行、协调和服务的功能。会议播放了各市委制作的视频汇报材料,会场热烈生动,令人印象深刻,推动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

最后,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石晶作讲话。石晶肯定了过去五年社省委和各市委在机关建设工作中的共同努力,省市机关机关参政党意识增强,机关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显著提升;机关工作制度逐渐完善,机关运行更加规范;社员归属感得到提升,社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石晶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要进一步巩固阶段性成果,推动全省机关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各项要求和部署。二是要继续按照《关于印发九三学社辽宁省委加强机关建设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九三辽发〔2021〕45号)要求做好机关建设工作;三是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在工作中把牢政治方向,做到“绝对忠诚、最讲政治”。四是继续加强省市机关间的交流联系,在机关建设工作中坚持久久为功原则,高标准地推进正规化机关向模范化机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