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扩大)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3月24日至29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扩大)培训班在武汉大学举办。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吴彬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出席开班式并分别致辞,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胡永波主持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讲话。

1000095632.jpg

吴彬在开班式上说,开展机关干部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社十二大的工作部署、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全面落地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旨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加强思想理论、政策战略、能力素养、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教育,激发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她号召学员们通过提升理论修养、培养历史思维、强化纪法学习增强政治意识,通过理解“国之大者”、拓宽国际视野、积极交流互鉴提高履职本领,通过善学习、讲奉献、守规矩体现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1000095633.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大学教授卢勇、刘威、阮建平、唐飞、贺雪峰、潘迎春先后为学员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当前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热点问题分析》《奇点来临: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展望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与调查研究》《文明互鉴视域下的世界文明交流》6场专题讲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培训的各个专题;组织学员集体赴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博物馆现场学习,全方位、多角度的接受党史、社史、国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学员开展2次分组讨论,结合各自工作经验说问题、谈观点、提建议,拓宽工作思路,巩固学习成果。培训期间,学员还结合工作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保密工作规定》等内容。

1000095634.jpg

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恰逢其时、突出政治统领、课程贴合需求、氛围积极向上,经过培训,在理论素养和眼界能力上有了新的提升,为振奋精神,俯下身、沉下心投入今年各项任务开了好头。

1000095635.png

本次培训班由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主办,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协办。来自九三学社中央,29个省级组织和定点帮扶、对口帮扶地区社组织的86名机关专职干部,以及社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4名同志参加培训。

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韵出席开班式并在结业式上讲话。(文/方松  图/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