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机关举办档案、保密工作培训及工作制度学习会


近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机关召开档案、保密工作培训会,省档案馆保管处张龙同志应邀为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立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卢明霞出席培训会。

培训中,张龙从文书档案管理、音像档案管理、实物档案管理、涉密档案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档案的形成、收集、鉴定、整理、装订、编目等一系列档案管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和做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下一步做好档案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会前,社省委机关还召开了工作制度学习会,共同学习了建设节约型机关、会议培训活动、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方面相关政策规定以及社中央最新印发的制度文件,对《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安徽省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重点学习和具体解读。

机关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培训是一次系统性、针对性的学习,对于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更好做好机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政策制度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推动社省委机关工作进一步提升。